白茉晴Candywang

降志甜品厨、名柯警校组乙女写手
请不要在评论区放道具屁股或表情符号
连赞也请尽量不要,会被限流的
以上发生数次且屡劝不听我会拉黑
最有效的催更方式是用心的长评喔~

【0520/11h降志】09:14-10:14 《你是伤痕与毒药》

_舒芙蕾

-你是黎明前最绚烂的曙光

下一位:@初夏夏夏《可丽饼》

强烈ooc预警!!!这是一个长得像刀片形状的糖糖

本篇又名《三封「殉职」简讯所引发的血案》、《大猪蹄子公安的追妻火葬场》,请提前排好雷:是分手后的日常哦

至于最后能不能复合看透子的了~

Chapter1:分手

清晨,温煦的淡金色阳光自纯白纱帘间微小的缝隙处轻轻洒落进客厅内的深褐色木质地板上

摩卡咖啡豆独有的醇厚浓香伴随著带有温度的白烟萦绕在空气中,矮柜旁的收音机内放送著柔缓抒情的古典乐章

宽敞舒适的软床上,尚未整理过的凌乱被单和抱枕随意地被挪放堆置一起,独占了整张床的一半面积

床头边整齐地叠著女人最私密的胸衣和内裤,以及一件浅绿色的荷边吊带睡裙

没过多久,浴缸内淅沥如雨的花洒声逐渐停歇,布满蒸气和水珠的拉门上,朦胧地倒映出女人姣好的高挑身材

她快速地擦拭完头发,用毛巾包裹住身体走出浴室

这里是宫野志保在红黑大战彻底落幕后的两年内,用研究所工作赚得的高薪独自买下的一处私人公寓套房

昨天是她在首次搬进这间公寓里住的第一晚

而今天则是她和男朋友降谷零分手后的第二天

分手的原因很简单也很复杂

因为一封短信

端起咖啡杯轻抿了口温热的巧克力微甜,宫野志保看也不看屏幕便熟练地点开自己与降谷零的的聊天对话框

指尖飞速地略过他从昨晚疯狂传至今天的数千条未读留言,在她努力不懈地一分钟坚持下,总算还是找到了那一则数次绷断她理智线的讯息

收到讯息的时间和地点是昨天在两人同居的家中,在降谷零一如往常缺席的周末上午,刚睡醒的她翘著蓬松的卷发给饿扁了肚皮的哈罗喂食

几乎就和电视里晨间新闻台里的广告般一样的准时,家里客厅的电话声在九点五十九分时响起,与此相应和的是她手机在接收到降谷零的讯息后会发出的专属提示音

"宫野小姐,降谷先生他刚刚受伤进了急诊室!具体情况如何

我们现在还不清楚,请您赶快到米花中央医院这边来!"

话筒中风见裕也的焦急无措和她手机屏幕上那段平静简短的文字形成对比

我们分手吧,志保,因为任务殉职了没办法继续和你在一起很抱歉,对不起最后只能以这种方式和你道别,我爱你

__10:00 by.零

 

照理来说,向来清冷淡漠的宫野博士身上几乎不可能会出现情绪失态的面貌,遗憾的是,因为自己那在结束组织的卧底工作后,仍旧时常出危险任务的公安男友,这种特例从不可能变成了常态

这是两人交往以来她收到的第三封分手简讯了,内容一字不差,就连标点符号都该死的一致

匆匆戴上安全帽,不要命地超速骑著摩托车驰骋于东京交通繁忙的错综公路线上,就如同前两次那般的失序

不顾医院走廊上护士的劝阻,狼狈地一路狂奔到急诊室前

当她终于在临时病床区的一处角落找到那个小麦色肌肤上满是擦伤、肩上再次留下了一个弹孔的金发男人时,世界忽然安静了

面对著他满怀歉意的关心神情,和连声直道自己什么事也没有的温柔宽慰

她沉默不语,仅仅是以家属的照顾者身份全程陪他做完了一系列繁琐的检查和治疗

在一切结束后离开医院回家的道路上,沉默的气氛持续慢延,降谷零明显的感受到女友情绪不对劲,许是为了示好和弥补她所遭受的委屈和惊吓,他特意开车绕路去了两人之前约会过的甜品店买了一大盒她最喜欢的甜食-舒芙蕾

纯粹简单的微甜,融合了牛奶浓郁香气的松软奶油蛋糕

那一家的手艺用料特别好,宫野志保在尝过一次后便如同15岁那年爱上摩卡咖啡般彻底的沦陷上瘾,每回降谷零在公安工作久违结束后的晚上总是习惯在返家的路上买回一盒,在周末下午的闲适假日里和女友一起享用

看著她每回品尝舒芙蕾时次次展露出的笑颜

他还曾经认真的表示要亲手做出让她更喜欢的味道

回到两人同居的公寓房门前,当降谷零拿起钥匙插进锁孔转动开门时,宫野志保才终于率先开口打破了这块由自己冷冻的谈话冰山

"我答应你在简讯里的请求"

女孩的语气很平稳,依旧是那熟悉的语调

"什么?"降谷零闻言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他有些不解的转过头,定定的看著宫野志保那令他捉摸不透的侧颜

"我们分手吧,零"

Chapter2:纠缠

"分手第二天就立刻来见前女友真的好?警视先生"宫野志保挑了挑眉,好整以暇的抱臂看著那个像醉汉般瘫倒在她家门口的那个男人

"志保....志保......"似著魔般低喃出声的梦呓,降谷零摇晃著身体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冲向前一把紧紧搂住了女孩纤细的腰枝,活像个被抛弃的大狗一样,他使劲地睁大了那双犹自沾染了不少醉意的紫灰色瞳眸

不可以再放手了.....绝对不可以!

他深怕宫野志保会像昨晚那般再次丢下自己消失不见

"喂.....我说你,伤口还没复原居然就跑去喝酒了,你不要自己的身体了吗?"

俯身凑近男人便是一股浓郁刺鼻的酒气直冲门面而来,他身旁还零零散散的堆放了两三瓶空酒瓶子

是Scotch和Bourbon酒

宫野志保蹙眉,不适的皱了皱鼻子,内心无奈地挣扎了一会后还是蹲下身认命地将这个臭哄哄的大醉汉「搬运」进屋子里头去

降谷零再次睁眼后首先映入眼底的便是那不一样的方格天花板和窗边纯白色的蕾丝窗帘,他揉了揉眼,扶额缓缓自床上坐起身

宿醉的后劲再加上吹了一夜冷风的冲击令他头疼欲裂,强忍住想要呕吐的冲动,他翻身下地,脚步慌乱地扶著墙向洗手间走去

"慢点走,小心别再跌倒了"彼时正巧走进卧室的宫野志保见状,她顺手扶了他一把,领著他走到洗手槽边清胃,待他几乎就差肠子给呕出来般地吐够后,三两便俐落地将洗手间里的秽物清理乾净,最后又搀扶著男人走回卧房休息

没有作为前女友理应会出现的质问和抱怨,她耐心体贴的就像个照顾归家丈夫的妻子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接过女孩递给自己的温开水,降谷零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般,他有些局促地低下了头,似乎很懊恼被心上人亲眼目睹了自己这番虚弱无力的狼狈模样

"知道的话以后受伤了便安份点"毫不客气地全盘接受了他的忏悔,宫野志保身系一席水蓝色的花边围裙自厨房内走出,端了一碗冒著热气的醒酒汤连同汤匙放在男人面前的桌上

尽管并非第一次见到她这般令人眼前一亮的居家打扮,面对这样的宫野志保,降谷零仍旧是看晃了眼,他有些著迷的盯著女孩此刻温柔了片刻的面容

"一直盯著我的脸做什么?赶快喝呀,喝完了就可以回去休息了吧?我晚点还有事要出门"见对方迟迟没有动作,宫野志保撇了撇嘴,不轻不重地拍了下降谷零金黄色的发顶,转身回到厨房关了瓦斯和油烟,解下围裙

"志保,你真的以后都要住在这里了吗?我是说.....昨晚你提的分手不是真的对吧?"侥幸地怀抱著一丝希望询问出口,降谷零眼睛眨也不敢眨的紧紧锁著女孩的背影

"是真的哦,我要和你分手的事"她轻描淡写的一句化恰似带了倒刺的荆棘划破了他心中名为希望的氢气球

降谷零深吸一口气,他艰难地闭了闭眼,再次睁开双眸时咬牙切齿地从舌尖吐出几个音节

"我不要!我不想和你分手!志保"

"但是我已经受够了,受够了总是替为了执行任务不要命的你担忧伤势,受够了和你一起住的公寓里只有我和哈罗单独生活的每一个日夜,受够了不断接到你那像遗书般宣告殉职的死亡告别简讯"

女孩在心中不知压抑了多久的沉痛控诉如锥子般字字锋利地敲在了他的心,堵住了他所有无谓的挣扎和辩解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因为工作忽略你的,我.........."

"我已经累了,零,我厌倦了这种提心吊胆的不安生日子,在组织覆灭前我最奢望的便是平稳简单的生活,像与你交往时这样永无止尽的惊心动魄我不想再经历了"

"志保我......"降谷零抿紧双唇看著女孩半隐在暗处看不清表情的脸庞,心底就像被硬生生挖空了一大块

"嘘,别说了"食指轻点密封住了他接下来的话语,嘴里蔓延著鸡蛋和奶油的甜香,一叉子舒芙蕾被喂进了他的嘴里

那是昨天他半讨好地买回去给她的礼物

"就这样吧.......毕竟,我可不想再被你分手第四次了呀"宫野志保微带著轻松笑意的话语声萦绕在空气中

嘴甜心苦是什么样的感觉?降谷零觉得大约便是如同此刻当下的他那般,心碎窒息

"真不错,味道还是没有变"宫野志保拿著银色的小叉子优雅品尝著小餐盘里的甜食

Chapter3:了然

家庭餐厅内,两个年纪相仿的小姑娘相对而坐,两人面前摆放了一壶冰凉的百香水果茶和两块樱桃芝士蛋糕

"你还是要跟降谷先生分手吗?志保,你们都已经在一起两年了呀"世良真纯不解地问道,轻叉了一口富含著浓厚起司香气的红色樱桃放进嘴里咀嚼著

"严格意义上说来我已经被他透过殉职简讯主动分手三次了,我只不过是在这一回答应了他的要求而已"

宫野志保轻抿了口瓷白色茶杯里带有橙子香味的酸甜水果茶后淡声道,神情依旧清冷平静

”哈哈,你果然还是介意的啊,前两次看你在见到他没事后都没什么特别大反应的,不过嘛......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换做是我被男朋友主动分手了三次绝对_也会很不开心的!分手前至少也得先和他打上一架才罢休!!!"世良真纯俏皮的笑了笑露出一对小虎牙,讲到最后竟双手握拳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宫野志保觉得,如果降谷零现在就在现场的话,真纯那丫头怕不是要直接和他打起来了,才不管这家伙是不是日本公安

就在世良真纯兴致勃勃地给自家表姐比划著截拳道的经点招式,教她如何在下次见到前男友后「痛宰」他一顿时,餐厅拉门上的风铃响了,一个戴著针织帽,身穿黑色劲装的男人走了进来

"秀哥!这里~"坐在对面的世良真纯在看到来人后,便兴奋地站起身挥手示意

难得遇上了FBI探员和药理学博士同时休假的周末,今天是他们表兄妹三人非正规的一次家庭聚餐,至于羽田秀吉则因为要参加将棋大赛第二伦轮复赛的原故缺席了

"最近过的还好吗?"赤井秀一关心的问到,宫野志保明白对方所指的正是和降谷零分手一事

"恩,挺好的,不过是换了个地方住而已,反正我待在原来的公寓里同样也是一个人生活,房东到了节假日时也未必会回来看看"宫野志保面不改色地淡然说道

或许是因为漫长的等待和无数次的冲击一再磨灭了她的耐心,再次谈及前任时,失落和不满的怨怼情绪早已自行消化了大半

"啊......是这样吗"赤井秀一点了点头,不自在地抿起唇角,口袋中不断震动著的手机催促的他有些微恼

趁著卡座上两个妹妹专注于研究樱桃芝士蛋糕里的果酱时,他抬头恶狠狠地瞪了眼不远处的柜台边正在擦玻璃杯的高瘦男服务生,那人脸上还戴了个看上去颇为傻气的黑框眼镜遮住半脸,他赫然便是降谷零所乔装的!

你到底是多久没回去你家的公寓住过?人家都把你们之间的关系比喻成房东和房客了__19:20 by.FBI

在看见自己的「协助者」发来的讯息后,降谷零轻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心下开始认真反省自己和宫野志保交往以来的所有点滴细节,正如同她所说的那样,他多数的时间和精力都留给了工作和国家,剩于的假期里不是在养伤就是休息,最终留给女朋友的永远都不是完整的他,更别提那几次屈指可数的约会和两年里纪念日及情人节的缺席

他或许是个敬业的公安警察,却不是个体贴的好男友

还有那三封「殉职」分手短信......他怎么会天真的认为,危急时刻,他若牺牲了这便是对两人恋情的最好交待呢?早该明白的不是嘛......怪不得志保会「答应」和这样不负责任的他分手

但是他一点也不想要放弃志保,她是他在长达数年的卧底生涯结束后最灿烂的曙光,他们有著相同的故人和相似的过往,她身上不一样的气质和神韵深深吸引著自己,当初为了追求这个清冷漂亮的女孩他可谓卯足了全劲

就像当年在铃木列车上,Bourbon将Sherry逼到了最后一节车厢一样,他的温柔攻势成功打破了她重重的心理防线,最终选择与他在一起

可是他在交往后却逐渐忽略了女朋友的感受,多年来习惯独身一人的他似乎忘却了爱人的能力,若非此次宫野志保这般绝决的与他分开,他永远也不会意识到缺口的严重性,两人深厚亲密的感情在未来时间的洪流下只怕也会慢慢地变质,最终消逝

可以帮我打听她明天有没有空吗?__19:25 by.日本公安

真是的.......

赤井秀一黑著脸已读了降谷零发来的讯息,若不是为了自家表妹的幸福,他才不要帮这个缠人的黑皮公安!

Chapter4:归好

长野县木造火车站前的月台上,宫野志保细心的压了压被微风吹起的裙摆,两手提著一袋子厚重的药物研究资料,今天下午三点,她约好了赞助团队进行药物病理学研究的合伙人_川岛教授,准备将手上最新的一批实验数据交给他

今天是五月二十号,人们俗称的网络情人节,车站内成双成对地挤满了周末出游约会的情侣,有看起来只有高中生模样的学生小俩口、白领阶级上班族的事业型男女,以及伛偻拄著拐杖,相依相伴的老年夫妇

她目光淡然地环视了一圈周遭甜蜜温馨的氛围,没什么情绪的自提包中掏出手机,今天是她恢复单身满一周的日子,很不巧地便撞上了选在这个节日里出门

没什么关系.....反正在这样的日子里他大抵也要是工作出任务的吧,过不过节好似与分手与否并没有什么两样,她的男朋友总是不在的

"志保!"身后熟悉的呼唤声拉回了她的思绪,转头望去,降谷零正站在自己身后浅笑著向自己招手,人海中他高大的身影和金黄色的头发显的格外扎眼

"真巧,没想到在这里也可以碰见你"宫野志保平静地笑了笑,和气的同自己几日未见的前男友打招呼

降谷零从善如流地应答道,内心暗暗感激著帮自己排开了放假空间的风见和提供给他志保情报的赤井秀一:"最近这几天刚好是我们警察厅休假的日子,正好我前阵子出任务时负伤了,假期也就延长了一点,志保你呢?也是来长野这边渡假的吗"

"不,出差"宫野志保简短地答道晃了晃手中的提袋示意

此时列车准备进站的铃声响起,周围的人群逐渐开始多了起来,降谷零伸手小心翼翼的护著女孩不让她被旁边的行人挤到,同时飞快地问著

"我有些话想要亲自和你说,等会工作结束后愿意和我一起去吃下午茶吗?我亲手做了些舒芙蕾蛋糕想要和你一起尝尝"

男人手中的纸袋飘散著鲜浓独特的奶油香气,宫野志保刹然间回忆起了对方从前在追求自己时,为了吸引她的注意,他所用的也是类似像这样的话语

_愿意和我一起共进早饭吗?这是我亲手做的蓝莓花生果酱三明治

列车稳稳的停靠在站前,车门打开,车厢里外的人流开始密切且快速的聚集、交会、分离,两人向后退了退站到离车门处不远的一个小角落

"关于之前的三封分手简讯,还有过去曾经缺席的种种一切,我想要诚心的给你一个交代和解释"

宫野志保沉默的与他对视著,她并没有怀疑男人眸中此刻的坚定和认真,因为降谷零便是那样的一个人,在感情上坦荡直接,或许在某些方面上迟顿了点,可他一旦认准了目标便会勇敢地向前追寻探究

"我不和前男友一起喝下午茶的"女孩唇角微微扬起,她双手抱臂抬头看著男人轻声说道,列车关闭的提示铃已响过三次,车门关上了,列车乘载著满当当地一大群人潮忽啸而去

两人之间平和的谈话声也随之回荡在风声中

"那么......如果是以男朋友的身份呢?"

"罗嗦,记得去买摩卡咖啡,少了那个就免谈吧"

"遵命!"(完结)


评论(25)

热度(2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